服務熱線: 40086 95575(內地)(852) 3719 1288(香港)交易熱線: 40086 95575(內地)(852)3719 1201(香港)

有關:中華通北向交易的規則修訂通知

2022-07-20 11:55 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

相關附件中華通北向交易的規則修訂通知(簡英).pdf

尊敬的客戶:

有關:中華通北向交易的規則修訂通知

 

多謝閣下/貴司選用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下稱「廣發証券(香港)」或「本公司」)之服務。

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在 2022年 6 月 24 日發出有關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証監會)、上海証券交易所(上交所)、深圳証券交易所(深交所)有關滬深股通的規則修訂通知。有關修定為中國証監會、上交所、深交所發布了有關限制內地投資者參與滬深股通交易的規則修訂,並於 2022 年 7 月 25日(生效日)生效。


背景

中國証監會、上交所和深交所於 2021 年 12 月 17 日(星期五)發布了有關限制內地投資者參與滬深股通交易的市場咨詢。內地投資者包括:(a)持有中國內地身份証明文件的個人,(b)聯名帳戶持有人﹙如聯名帳戶持有人中有任何一方屬(a)條規定的內地投資者﹚,及(c)中國內地注冊的法人及非法人組織。

下述投資者不被視為內地投資者,並仍可繼續通過滬深股通買賣中華通証券:
    • 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証(俗稱單程証)或取得境外永久居留身份証明文件的個人
    • 內地注冊法人和非法人組織在香港或海外設立的分支機構或子公司*


實施安排

根據中國証監會、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安排:
    o 自 2022 年 7 月 22 日起,廣發証券(香港)不再為內地投資者開通新的券商客戶編碼,即以「CHN」為証件簽發國家/地區的券商客戶編碼的注冊(CHN BCAN)將被拒絕; 
    o 自生效日起將設置一年過渡期(2022 年 7 月 25 日至 2023 年 7 月 23 日)。在過渡期內,已注冊 CHN BCAN 的內地投資者可繼續使用該注冊的 CHN BCAN 通過滬深股通買賣中華通証券;
    o 於過渡期內,已注冊 CHN BCAN 的內地投資者若因其券商倒閉等特殊情形無法通過滬深股通買賣中華通証券,可在廣發証券(香港)開通滬深股通交易帳戶並注冊新的 CHN BCAN;及
    o 過渡期結束後(2023 年 7 月 24 日起):(A)廣發証券(香港)應注銷其內地投資者客戶的全部 CHN BCAN;(B)內地投資者不得通過滬深股通主動買入中華通証券(包括參與配股),但因公司行為(如分配股票股利)等被動取得中華通証券的情形除外;(C)內地投資者持有的中華通証券可通過附加聯交所規定的指定預設值繼續賣出,具體安排香港交易所會於稍後公布。

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之有關通告 :https://www.hkex.com.hk/-/media/HKEX-Market/Services/Circulars-and-Notices/Participant-and-Members-Circulars/SEHK/2022/CT08822C.pdf

 

本公司亦提醒客戶,如閣下/貴司的帳戶信息(如身份信息、聯絡方式、稅務地區等資料)有任何更新,應盡快通知本公司以協助更新有關信息以確保閣下/貴司於本公司的帳戶信息准確。倘有任何疑問,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852) 3719-1288/4008695575 與本公司查詢。

 


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謹啟
2022 年 7 月 19 日

 

 

*為提交券商客戶編碼與客戶識別信息的配對資料﹙CHN BCAN﹚,此類機構可使用其商業登記証作為身份証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