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熱線: 40086 95575(內地)(852) 3719 1288(香港)交易熱線: 40086 95575(內地)(852)3719 1201(香港)

【重要通知】美國公開交易合伙事業(PTP)的預扣稅及交易安排變更通知

2022-11-18 18:32 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

相關附件重要通知_美国公开交易合伙事业(PTP)的预扣税及交易安排变更通知 (简英)(1).pdf

尊敬的客戶:

<重要通知> 美國公開交易合伙事業(PTP)的預扣稅及交易安排變更通知

多謝選用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服務。

根據美國國家稅務局(「美國國稅局」)就美國國內稅收法第 1446 條(a)及(f)項發布的最新法規,就非美國投資者出售、交易或轉讓公開交易合伙事業(Public Traded Partnership,“PTP”)權益或就持有相關份額而收取納稅收益時被征收預扣稅的要求進行了修訂。此規定將於 2023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據此,非美國投資者在進行以下活動時,將被征收以下美國稅收:

• 在收到股息/利息/孳息等收益時:將扣繳獲分配金額的 37%(非公司投資者)或 21%(公司投資者)稅額;
• 在出售、交易或轉讓 PTP 權益時:將扣繳交易的“總金額”的 10%稅額。

有關詳情請參閱美國國稅局網站及查看相關 PTP 產品受影響的名單*:

以上通知乃根據現時美國國稅局相關法規而發出之公告,惟可能因美國國稅局的法規內容或實行日期變動而有所改變。在現行法規不變之前提下,參照本公司托管商的通知,本公司於本通知發出日期起禁止買入及轉入 PTP 產品,並於 2022 年 12 月 9 日起禁止 PTP 產品之出售或轉出,包括該法規中所列例外之任何交易。

請您留意此法規為重大的修訂,有關修改對持有 PTP 產品的客戶的自身權益有重大影響,本公司建議您盡快檢視現時帳戶是否持有 PTP 產品,並自行考慮於上述日期前因應市場情況出售或轉出 PTP 產品,以減低以後可能對您造成之影響。

本公司將盡力提供及時資訊供您參考,然而您應時刻留意及關注相關法規之發展及其對您自身權益之影響。如您對上述 PTP 的預扣稅有任何疑問,本公司建議您向您的稅務顧問尋求專業的獨立意見。

倘有任何疑問,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852) 3719-1288/4008695575 與本公司查詢。

 

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
2022 年 11 月 18 日
 
 

 

 

*PTP產品名單乃外部來源獲取供您參考,有關名單並非所有PTP的詳盡清單並會跟隨美國相關法規不時做出修改,而恕不另行通知。廣發証券(香港)經紀有限公司對名單的及時性、准確性和完整性不承擔任何責任。從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如果出售的產品未列在此 PTP 名單但屬於 PTP 類別,我們將保留向您索取預扣稅的權利以滿足美國國稅局預扣稅要求。